如何保養白鋼飾品

羅亞戴蒙所有白鋼商品,接採用醫療級白鋼316L。原白鋼色商品,具有不褪色、不易產生刮痕、即不會產生過敏等特色,但有些商品會因為電鍍黑鋼色和玫瑰金色、或電鍍K金,較易褪色或氧化變黑,屬於不可避免之正常現象。


醫療級白鋼316L的注意事項

  1. 請避免飾品碰撞桌面等堅硬物體。
  2. 做家事、洗手、洗澡或泡湯時,請取下飾品,避免清潔物質殘留在上面。
  3. 從事運動或搬重物等較激烈動作時,請暫時取下飾品,避免磨損。
  4. 請穿著打扮後再佩帶飾品,可減少接觸化妝品或香水等化學物質。

醫療級白鋼316L的保養須知

平日的清潔保養,可用棉布、眼鏡布或面紙輕輕擦拭,如每日佩帶,避免過度清潔,則需每個月清洗一次即可。請注意以下說明:

  1. 清潔步驟為:溫水加入中性清潔劑,將飾品浸泡約五分鐘,再以牙刷輕輕刷洗。刷洗後,使用清水沖淨,並以軟布擦乾。
  2. 保存時請用乾淨棉布或面紙擦乾後,裝入密封袋個別收藏,避免飾品間磨擦碰撞以及減少空氣接觸。
  3. 請注意白鋼飾品【勿用拭銀布】,拭銀布含化學成分,易破壞電鍍色層。
  4. 非白鋼原色,電鍍的黑鋼色和玫瑰金色或 K金等飾品,除了因本身就較易氧化或磨損外,也會因個人佩帶習慣和時間而產生色差,此皆屬正常現象,僅需平時保養得宜,便可保持光彩色澤。